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我的小雪花-Samsung MV800 ✚鳥飛飛

其實在很久以前飛飛就一直有想要買相機的念頭
原因是飛飛本來的Sony DSC-F88出了一點問題
那台相機的控制鈕是在側邊 用旋轉的方式可以切換功能
問題就在於,它的控制鈕不太受我控制,當我轉到照相 它會變成錄影模式,當我要看照片 它會變成夜間拍攝,當我轉到錄影它會跳入功能表,而且這個不受控制是沒有規則的,也就是說就算下次我轉到照相,它還是有可能會跳成任何一個其他功能!-口-當我好不容易成功轉到照相的功能,快門按下去的那一剎那,它還是會自己跳到其他功能去,最詭異的莫過於~就算飛飛完全沒有去動控制鈕,螢幕上的功能表選單還是會自己轉來轉去的…orz
害飛飛嚴重懷疑裡面是不是住了什麼……
 
>>>歡迎加入熊痞痞vs兔眠眠粉絲團<<<
旅遊美食部落客
 
剛好藉著要寫部落格這個機會
所以飛飛去挑了一台適合隨手拍的相機
由於飛飛沒有要求什麼太厲害的功能
純粹是想要一台輕巧方便我隨手記錄拍攝的相機
所以就選中了Samsung MV800這台
(由於網路上已經有很多詳細功能的介紹了,所以我就不贅述了)
 
外型非常的輕便小巧
飛飛選的顏色是雪花白(所以它叫做小雪花XD)
而且它真的很輕 超適合丟包包裡的
飛飛的是在奇摩購物中心上買的
不太貴的價格 而且還附贈一顆原廠電池
讓飛飛整個就大心動
(這是使用sony的相機拍的 ,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 ,  終於讓他乖乖停在照相的模式orz)
(這是用小雪花拍的 感光的程度整個就好太多)
相機內建的模式雖然都是基本款,不過以隨手拍的相機,飛飛覺得已經很夠用了 ,照片的品質感覺還不錯 ,畢竟也是1600萬畫素嘛!

最讓我欣賞的是它的翻轉螢幕,來自拍超方便的啦!飛飛回台北跟同學吃飯就是拿這個在自拍 ,在場的每個女生無不誇讚 ,每個人都說那個翻轉螢幕的自拍功能實在太打到心坎裡了 !這就是飛飛為什麼棄 Sony而改選這台的緣故了。

不過有一點美中不足的是,雖然它照相的畫素頗高 ,不過相機本身顯示螢幕的畫素並不高 ,所以就算是拍得清楚的照片 ,在相機螢幕上看效果也沒有很好 ,必須要到電腦上看才比較準 ,雖然說剛開始飛飛因為這樣用的滿不習慣,不過玩了兩三天之後 ,其實可以發現它防手震的功能還不錯 ,所以沒有太多模糊的照片 ,因此顯示螢幕的缺點也就不在那麼重要了。
 
像飛飛這種重度肢體障礙的人,真的很需要超防手震的相機,像是趴趴的Canon G12,或是我娘親的是Sony DSC-TX9,就讓我覺得它們在這點真的是超厲害的,相形之下我的小雪花就略為遜色了!
畢竟價位跟規格以及主打功能不一樣,套句趴趴說的話:相機就是要帶出門拍照,如果買了一台不會帶出去的相機,就算規格再好也沒用!
 
所以我還是選了我們家小雪花,因為那個自拍功能實在是太讚了XD
 
題外話?
原廠相機包也太了!!
所以飛飛幫我們家小雪花買了一件新衣服
你看看~是不是很可愛
超可愛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趴趴飛飛毛毛發發一點小小的建議跟鼓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