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花蓮迷航之柳暗花明又一”春” IV ✚鳥飛飛

離開了立川漁場後,我們的下一站是距離漁場很近的「豐春冰菓店」!
到底有多好吃呢?你看看這人潮就知道有多好吃!

店裡面一樣滿滿都是人
 
店家的冰是傳統古早味的甘蔗冰,不同於現在一般的刨冰都是淋糖水在上面,冰本身就是用甘蔗下去製作,所以就算單吃清冰也不會覺得乏味。
製作甘蔗冰的機器
為了節省客人等的時間,店家會發放號碼牌,等叫到號碼的時候,才去選擇你要吃的料。我們去的時候已經叫到86號了,聽說一天是有限量的,號碼牌發完就沒了!
雖然它也有賣冰棒,不過我們全部都點甘蔗冰,分別加了桑葚、白木耳、芋頭、仙草!
白木耳加仙草
芋頭加桑葚
飛飛一定要大力推薦一下他的芋頭,實在是太好吃了!綿綿密密,甜度恰到好處,重點是完全吃的到芋頭的香味,不是人工香料那種而是貨真價實的芋頭喔!
桑葚跟白木耳也不錯,毛毛就滿喜歡白木耳的。
相較之下仙草就是比較普通的口味了。
 
其他冰類的選擇
............我是分隔線.............
好了~好吃的冰介紹到這邊,飛飛一定要鄭重地出來澄清一下我的形象,不能放任龜毛毛在前面的行程詆毀我有多路痴!
看到上面的地圖了沒!
事實上是這樣的,離開立川漁場後,我們接下來的目的地是好吃甘蔗冰的「豐春冰菓店」。很近對吧!飛飛也覺得很近,騎車大約5~10分鐘一定會抵達!
但是!你以為為什麼標題要叫做柳暗花明又一「春」呢?那當然是因為在人生命運的交叉口上,出了一點小錯誤……
 
大家知道的,這就跟人生一樣,當面臨兩個選擇的同時,常常都會在一時衝動之下做錯選擇,而飛飛只是常常在兩個路口裡選錯罷了!原本只要5~10分鐘就可以吃到好吃的冰的我們,從離開漁場到真正抵達豐春冰菓店,已經是40分鐘後的事情了…..
 
(趴趴:請問是又又又又又騎錯路了嗎?
飛飛:沒有!!!我們是要去加油站加油!!!(斬釘截鐵貌
趴趴:確定嘛?
飛飛:那當然!!!
趴趴OS:騙鬼阿!抵達豐春冰果店,我們就看到冰果店旁邊不到3分鐘的車程有加油站ˋ口ˊ)
※上面那張不負責任地圖,請勿參考!會迷路!!!...趴趴畫了一張放在下面~供大家參考
 
其實本來飛飛想把標題訂為「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因為好不容易騎到冰店的時候,飛飛心裡一整個塞滿無數個驚嘆號啊!!!!!竟然就在旁邊而已!!!!!剛剛為什麼會轉錯邊啊!!!!
不過已經發生的錯誤無法挽回,但未來未發生的錯誤卻可以避免………….嗎?
錯!大錯特錯!你以為路痴為什麼叫路痴,就是因為他永遠不覺得自己是走在錯誤的道路上啊
 
狗趴趴表示:你完全沒有澄清任何東西吧!= =
 
豐春冰菓店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壽豐路一段79號
電話:03-865-1530
 
✿ 相關導讀 ✿
花蓮迷航之唯一沒有迷路的老張燒餅店 I
花蓮迷航之永遠到不了的光復糖廠 II
花蓮迷航之男人的黃金蜆傳說  III
花蓮迷航之我在歐洲天氣晴 V
花蓮迷航之鬼屋好好吃 VI
花蓮迷航之Oops大驚奇! VII
花蓮迷航之海邊的蔥肉餅 VIII
 

2 則留言:

  1. 做大事要不拘小節!!!什麼鄉間小野路都不用理會他,人生只要朝著筆直的大道往前進就對了!!絕對不是因為我畫錯了!!

    回覆刪除

給趴趴飛飛毛毛發發一點小小的建議跟鼓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