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

Stardock Fence整齊桌面靠這款✚龜毛毛

在文章開始前,趴趴要來介紹一下龜毛毛,其實我們都是勤勞樸實的上班族,領著正常薪水,閒來無事分享一下我們體驗到的事物,所以秉著尺有所短、寸有所長的精神,趴趴決定叫毛毛分享更多較貼近他專業的文章給大家,如果各位看倌還滿意的話,不妨就把文章看完,或許對您也是有幫助地。
 
Stardock Fences 桌面管理工具
Stardock Fences 秘辛
官方網址:http://www.stardock.com/products/fences/
版本:V1.01.143
語言:繁體中文
下載:官方載點
支援系統:Windows 7 (32&64bit)、Windows Vista(32&64bit)、Windows Xp

龜毛毛從之前就有一個壞習慣,那就是不管是甚麼檔案,都會先丟到桌面上,然後有時間再來整理,結果一直說要整理也都沒有整理(乖小孩記得要先把檔案先分類好,千萬不要學龜毛毛)所以就導致桌面亂到我要找個檔案都有點困難。這時候毛毛就想說上網搜尋看看有沒有方便又實用的桌面管理軟體,才剛搜尋就搜尋到Stardock Fences囉!用了之後發現真的好方便,可以自己新增標籤並且分類,你說是不是很方便呢?

那龜毛毛就廢話不多說,直接開始介紹這套桌面管理軟體吧!
 
>>>歡迎加入熊痞痞vs兔眠眠粉絲團<<<
旅遊美食部落客
 
大家應該會嚇到,不是說是繁體中文嗎?為什麼會是英文安裝介面呢!?不要擔心,因為它是全語系版本,只有安裝介面是英文,開始使用之後就是繁體中文囉!這時候就要讓大家發揮自己瘋狂下一步的功力,快速給它安裝完成吧!
安裝完成後,會跳出這個歡迎畫面,龜毛毛建議大家點選下面【自行建立專屬Fences】,這樣就可以建立自己所習慣的桌面環境了!
由於我們是進階使用者,因此在【選擇版面配置】的地方會無法選擇,必須要自己去建立自己喜歡的版面。
右鍵按著不放並拖曳你想要的大小,放掉後就會出現【Create new Fence here】,也就是建立一個收納盒在這邊。當然如果之後你覺得太小或太大還是可以調整。
這時候就可以輸入你想要的標籤名稱,例如說【娛樂】之類,這方面就是依個人收納盒需求而命名吧!
將屬於這個收納盒的東西拖曳進來就可以囉。而需要幾個收納盒,就依上面的步驟重複建立並將連結拖曳進去即可。
在你建立的收納盒上點選右鍵,就可以【重新命名收納盒】或【移除收納盒】還可以開啟【收納盒設定】
這是龜毛毛整理之前的畫面(為了維護龜毛毛愛乾淨的形象,所以把很多軟體捷徑都刪除了
整理之後就變這樣,龜毛毛把很多東西都丟到資料夾裡面,所以桌面看起來就格外乾淨!(龜龜小提醒:所有的收納盒都是可以任意拖拉到喜歡的位置的唷)
當你建立完自己的收納盒之後,也可以先試試內建的【版面配置】如果有喜歡的就不用拖拉的這麼辛苦了!
這邊可以調整標籤顯示方式、背景顏色、透明度、彩度等等的設定。就依各位喜愛的顏色做調整即可。(千萬不要用跟背景很像的顏色,要不然很難認出有分類XD)
快照就是備份,在安裝好的時候,它就會先幫你備份一次,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回復到之前的桌面。點選【拍攝快照】,可以備份桌面。
大家可以點選說明來看一下,基本設定及小秘訣都在這個說明當中喔!(如果大家覺得毛毛講解得不好的話 ̄ー ̄)
介紹了這一套實用軟體,大家快去把自己的桌面整理一下吧。如果毛毛還有發現什麼實用軟體再跟大家分享,我們下次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趴趴飛飛毛毛發發一點小小的建議跟鼓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