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

花蓮食記-苗家美食✚鳥飛飛

說實話
飛飛我實在非常不喜歡在夏天的時候吃火鍋
因為會把自己弄得一身汗
不過由於是辦公室同事強烈推薦以及邀約
所以我們一行人在下班後就浩浩蕩蕩出發了
 
店裡面是非常有家庭氣息的風格
感覺就像是住家改建的
由於位置不太多 所以想去品嘗的人最好要事先訂位
一進門老闆就很熱情的推薦他們的招牌
酸湯鍋 & 麻辣鍋
如果兩種都想吃可以點鴛鴦鍋
不過由於當天我們大多數人都不吃辣
所以只有點「酸湯鍋」來嘗鮮
 
>>>歡迎加入熊痞痞vs兔眠眠粉絲團<<<
旅遊美食部落客
 
它的湯頭實在是太打中我的味蕾了
就算是夏天喝也不會覺得膩
感覺上是以番茄為湯底下去熬製的
不過不會酸
湯裡似乎有放香茅 檸檬草 還有其他香料
配上中藥的藥膳
完全就是我喜歡的味道
不過如果不喜歡香料的人 可能就不會那麼愛了
 
肉圓子
這是加在火鍋裡的火鍋料之一
雖然看起來就只是一盤普通的肉丸子
不過恰到好處的肥瘦肉 一點點的鹹香 還有蔥花
再丟進湯鍋裡煮之後 完全可以吃到肉的鮮甜
這張照片其實是第二盤丸子了
因為第一盤在我來不及阻止大家之前
已經被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嗑光光了
 
我們也另外點了其他店裡的招牌-「脆麻餅
看起來很像蔥油餅
其實吃起來也跟蔥油餅很雷同
不過!!
既然是招牌 就表示它一定有跟別人不一樣的地方
除了酥酥脆脆的以外
當飛飛把第一塊餅吃完時
嘴裡整個湧上了一股麻麻的奇異感覺
問了其他人才知道
原來他的餅裡有放少許的花椒
可是不可思議的是一點也不會辣
但是會有一種很奇妙的酥麻感在舌頭上繞啊繞的
 
因為人多所以我們還另外點了「乾麵」以及「怪魯飯
雖然一起去吃飯的同事們都說乾麵吃起來沒有很特別
不過也是到了第二碗我才有機會照相啊!!!
飛飛我個人還滿愛這樣的乾麵
沒有很誇張的肉燥調味
以醬油為主 油蔥為輔 完全就是越吃越ㄕㄨㄚˋ嘴
 
至於「怪魯飯
我其實不知道他名字為什麼要這樣取
感覺起來比較像是炒的濕一點的炒飯
除了一般常見炒飯的料以外 有多放了一個燒臘進去
吃起來很香 不膩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乾麵(純屬個人喜好)
 
當天我們其實去了六個大人兩個小孩
點了一堆雜七雜八的東西才花了一千五
說實話真的是便宜又好吃
不過人多一點吃會比較划算
而且也可以吃到比較多樣的東西
 
不然像我同事後來兩個人又自己跑去吃…
老闆分量完全沒有縮水
光看到他們點的鴛鴦鍋我就先飽了一半
(有圖有真相)
 
客官您瞧瞧!
這麼大一鍋兩個小女子是要吃到何年何月…
不過她們倆是很不客氣的吃光了就是…
 
苗家美食
地址:花蓮市仁和街16號
 
----------------------------------------------------後記----------------------------------------------------
我不得不說一下….
像鳥飛飛這麼愛吃的人
叫我做食記這種事情實在是有那麼一點點的難度
為什麼呢??
 
因為!
我總是在來不及照相之前就把食物吃掉了= =
 
要我先停個一分鐘
好好的把食物完整的樣子拍下來
實在是在考驗我肚子裡的饞蟲以及意志力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趴趴飛飛毛毛發發一點小小的建議跟鼓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