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美食體驗】熟蛋黃界的王者!King Of 熟蛋黃!-永光堂大補蛋 ✚飛飛鳥

說到蛋料理,飛飛我幾乎是無所不吃!糖心蛋、荷包蛋、炒蛋、水煮蛋、滷蛋、茶葉蛋、酒蛋…等,這些我都愛得要命!(我覺得我老了以後一定會膽固醇過高…)
 
但是,飛飛還是第一次吃到「大補蛋」!所以在接到體驗的同時,飛飛可是好奇到不行!
 
外包裝是藍色水墨風,帶點清新淡雅,又融合了古典風,要不是因為水氣把外盒弄破了,這麼美的盒子一定會被我留著!!
拆開包裝外盒,內有四包大補蛋!每包大補蛋有6顆!也就是說一盒裡面共有24顆大補蛋喔!
 
因為店家要包裝出貨的關係,所以如果要訂購的話要以「四包的倍數」來訂購喔!也就是說一次最少要四包才能包裝出貨。
大補蛋的正面包裝載明了產品相關的資訊,背面則可以清楚看到每一顆蛋的長相,但是連殼一起寄過來的喔!所以吃之前要先剝殼。
而且在塑膠包裝的上方處,永光堂也不馬虎的打上了有效期限。
說到永光堂,可是經歷過百年的傳承。原本是一間位在南投縣竹山鎮的中醫診所,後又更名為永光堂藥房。再傳到第四代傳人時,為了延續「永光堂」熱心助人的理念,以創新的藥膳食補方式,經歷過無數次的失敗,終於研發出用20多種藥材滷製而成的大補蛋。
趕快來看看剝完蛋殼後的大補蛋本尊吧!
耶嘿~每顆蛋都呈現著深淺不一的深棕色,你知道這代表什麼嗎?這是「入味」的證明啊!人家大補蛋每一顆可是都經過五天在滷汁裡的千錘百鍊呢!
切開一顆蛋黃看看!
呦吼~連蛋黃也是漂亮的褐黃色啦!重點是,看起來好啾吸(juice)喔!濕亮濕亮的蛋,看起來真令人食指大動!
原本以為滷了五天的蛋白咬起來口感可能會過軟,但是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冰鎮的關係,大補蛋的蛋白部分咬起來很Q彈,而且口感非常好,一點都不像有的煮太久的茶葉蛋,蛋白會太老沒有口感。

蛋白外面白白的花紋是一層藥霜,看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我本來想像它會有濃濃的中藥味,不過其實藥材的味道定不會很濃厚,反而是淡淡的甘味,跟一股很特別的焦香,我完全吃不出來裡面到底有什麼藥材啊!因為全部融合成那股淡淡甘甜味了!

蛋黃的部分就更厲害了,滷製了五天入味自然是不用說的!
飛飛要特別提的是大補蛋的蛋黃一點都不乾澀,連飛飛的娘這麼不愛吃熟蛋黃的人,都一連吃了兩顆,你就知道它有多水嫩!
水嫩的口感再搭配上入味的滷汁,這蛋黃簡直是熟蛋黃界的王者啊!!
King Of 熟蛋黃!!!!
而且由於大補蛋是冷藏食用,所以完全被飛飛家的人拿來當作零食了!
嘴饞時來一顆,肚子餓時來一顆,想到也吃一顆!既方便又好吃啊!!
<上列DM照片由永光堂提供>
還有一點飛飛要大大的讚揚一下頭家!永光堂可是一間取之於在地,也回饋於在地的好店家呢!除了替埔里前山國小的小朋友加菜以外,同時也義賣「大補蛋」,將所得捐贈給「復活啟智中心」呢!
 
好店家!!不推嗎?!當然要推一下啊!!
 

永光堂
網站:http://www.ihergo.com/store/ygtegg/home
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ygtEGG
E-mail:ygtegg@gmail.com
訂購專線:0930-247-209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橫街71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趴趴飛飛毛毛發發一點小小的建議跟鼓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