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 星期四

2013落花似雪之土城桐花祭 ✚飛飛鳥

每年的這個時候,都是桐花盛開的時節。趁著假日飛飛也偷空到土城的承天寺桐花公園來賞桐,其實全台灣幾乎都有欣賞桐花的地點,大家也不妨可以到「2013客家桐花祭主題網(請超連結http://tung.hakka.gov.tw/default.aspx?lang=1)」查詢離自己較近的地方。
 
坐著接駁車來到南天母會場之後,就必須要靠雙腿步行啦!!這時候就覺得自己平時的運動量實在太不足了,走沒幾步竟然就上氣不接下氣!
不過就算累倒了也沒關係,大會在沿途都設有服務站,在主會場也另外設有救護站。除此之外,旁邊還有新北市政府稅捐稽徵處的攤位,只要憑發票就有獎品可以換喔!
在服務站可以領取桐花祭相關的資訊,包含手冊、祈福小卡、集點換獎品的小扇子等。
隨風飄揚的祈福小卡。
沿途可以集點蓋章的集點站。
如果你以為只有這樣那就大錯特錯了!看到這個大排長龍的攤位沒有,猜猜看為什麼「新北市土城區自然景觀保護協會」的攤位前面,會排了這麼多的人?!
就是為了這個美到不行的彩繪啦!!
只要聽完導覽與生態解說,就可以憑卡片獲得彩繪的機會,只要你指定身體的部位,協會的人員就會將漂亮的桐花彩繪上去,飛飛比較保守一點,只敢畫手臂而已!但有很多人都直接畫在臉上,超酷的啊!!
 
在主會場的旁邊,也有疑似園遊會的地方,為什麼說疑似呢?!因為園遊會只有早上而已,飛飛下午去的時候已經空空如也了!只留下充氣氣球而已…
不過沒關係,本來就不是要去園遊會的!主角可是美到令人讚嘆的桐花啊。
沿途走走停停,看著開成一片的白色桐花,心情也輕鬆了起來。

當一陣風吹過來,片片白色的桐花隨著風落了下來,像下雪一般引人入勝。

可惜飛飛的照相技術不好,沒有捕捉到落花的那一刻。
小小潔白的桐花,雖然沒有豔麗的外表或是濃烈的香氣,但是卻多了一番清新脫俗的氣質,讓人看著舒服,欣賞一天也不會膩!
建議大家真的可以趁著假日或好天氣時去賞桐,若是碰到雨天也別太氣餒,雨中飄落的桐花其實別有一番景緻,只是行走的時候要多加注意腳下的泥濘喔!
 
賞桐趣
2013客家桐花祭主題網:http://tung.hakka.gov.tw/default.aspx?lang=1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土城桐花節:ww.culture.ntpc.gov.tw/_file/2963/SG/36051/D.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趴趴飛飛毛毛發發一點小小的建議跟鼓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