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公益活動】為愛走一里路-安寧基金會 ✚飛飛鳥

「安寧療護」是什麼?
要飛飛來說的話,我會認為是在一個人的生命走到盡頭的時候,可以讓人有尊嚴的離開。
 
飛飛的爸爸在我在念書的時候就過世了,但是從住院到離開這中間,我始終忘不了雖然他已陷入昏迷,但身上插滿許多管子,不斷的在做急救。那種痛楚,看在我眼裡,彷彿自己也能感同身受。
 
如果有一天,你或是身邊的人生病了,而當醫生已經明白的表示無論在做什麼治療,都無法治癒的時候,那麼是否還要繼續做一些痛苦且無效的醫療措施呢?如果你能夠自己選擇,是否願意在生命的最後,讓自己或身邊的人可以不用伴隨著醫療的痛苦,而有尊嚴、有溫暖的離開呢?
 
我想我是願意的,所以我去參加了安寧基金會101.12.08所舉辦的「為愛走一里路」活動。
 
活動當天其實雨下得非常大,讓飛飛想說會不會因此而人很少(這樣我摸到大獎的機會就會變高),但是到了會場卻發現,來參加活動的人其實滿多的。(所以飛飛一個獎也沒摸到,失算!)
 
活動一開始是各個來賓致詞,還有宣示的儀式。
 
然後就是重頭戲「健走」的活動了!
我要再次說明,那天雨真的下了一整天,飛飛的褲子鞋子幾乎是泡在水裡的,不過你看看這壯觀的隊伍,一點也讓人感受不到雨水的冰冷。為愛在雨中走一里路,不覺得也別有一番羅曼蒂克的風味嗎?

而且飛飛一定要讚揚一下當天的工作人員,過程中不但處處幫忙貼心提醒,而且每個人始終都是誠心誠意,當健走隊伍經過他們身邊,他們絕對是熱情且誠懇的說一聲謝謝!讓我真是好生感動!

 
健走活動結束後,是填寫感恩卡以及換取摸獎券時間,而主辦單位非常貼心也在這中間安排了表演,分別是「神秘失控人聲樂團」以及「鞋子劇團」的演出。
 
首先登場的是「神秘失控人聲樂團」,在優美和諧的歌聲中,帶領著大家活絡氣氛,雖然下雨天溼答答,但是他們的表演卻一點也沒有打折,依然充滿活力,精彩萬分,而且他們之前在國慶日的時候一樣有參與演出喔!
 
緊接著是「鞋子劇團」的安寧小短劇,透過生活中的情境,演出安寧療護的精髓以及重要性。
 
最後當然是大家都很期待摸獎時間了,獎品有I Pad2、數位相機、腳踏車等大獎,很吸引人吧!但是我們一個也沒摸到……
 
還好最後加碼的獎品保溫杯、廚房三寶我們有中了三張,不然真是太衰了!話說我們一團共6個人,有6張摸獎券,241~246號,一開始的時候在我們之前跟之後的號碼都中了一拖拉庫,就我們中間6張一張都沒中,讓我不禁心想,該不會是毛毛龜太猥瑣,所以好運女神完全不來照顧我們吧!
 
淋了半天雨,活動也圓滿結束了,大家在過程中寫的感恩卡,主辦單位把她製作成一片感恩牆,讓大家都能分享彼此的感恩小故事。
 
其實立法院也於近日初審通過安寧緩和醫療條例修正草案,目的就是要推廣安寧療護的美意。(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21211/8521616.html
 
如果大家想要更了解安寧療護,也可以上安寧照顧基金會的網站,裡面有更多更詳盡的資訊可以提供參考。
 
安寧照顧基金會 連結請點我
 
雖然寫得有點一本正經,但其實活動當天是非常歡樂的,只是隨著年齡的增長,會思考的事情就越來越多(是老了嗎?)。藉由活動的分享,飛飛也希望能讓更多人都能知道安寧療護的重要性,好讓大家在人生的最後,也能有完美的謝幕。
 
P.S. 活動主持人超正的!趴趴覺得她長得像侯佩岑,但我覺得她比較像梁文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趴趴飛飛毛毛發發一點小小的建議跟鼓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