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

台南嘉義茶山遊(1)-我想吃別的啦! ✚飛飛鳥

由以上可知…
第一:飛飛真的很愛吃!
第二:大家都知道飛飛很愛吃!
第三:皇后娘娘太壞心了啦!!!!
 
於是就這樣台南嘉義茶山之旅確定成行,除了我與皇后娘娘之外,另外還有一個同事B一起。
 
在搖晃了一整個早上的車程以後,終於在中午抵達好吃的台南,不囉嗦!立馬先殺到同事B推薦的「度小月擔仔麵」。
 
由於我們並沒有打算一家店就吃到撐,所以先點了一個什麼都有的套餐。
 
套餐內容按順序是:虱目魚皮、擔仔麵、肉圓、鼎邊銼(你怎麼從基隆廟口跑來台南了?)、棺材板、芋粿敲、香腸、豆花、仙草茶。
雖然感覺套餐很多樣,但每一樣都一點點,至於口味飛飛會一一在下面說明。
 
虱目魚皮、擔仔麵、肉圓、鼎邊銼、豆花:說實話,口味普通,沒有特別好吃也沒有不好吃。尤其是擔仔麵,可能因為對他期待太高,所以也讓我多失望了幾分。
 
棺材板:炸得酥酥的土司,搭配上鮮甜豐富的海鮮餡料,完全就超對我的胃口,是飛飛下次去會想再點的料理。

芋粿敲:看到沒看到沒,那下面滿滿的芋頭籤,是真材實料的喔!不像有的會用很多粉來唬攏。不過飛飛不愛上面淋的那一層肉燥,完全搶走芋頭的風味,雖然增加了鹹度,不過卻反而吃不到芋頭的甜味了。

香腸:我本身不愛吃香腸,不過同事A還滿愛的。香腸有一股特別的味道,感覺像是煙燻的,是跟一般的滿漢香腸不太一樣。
 
仙草茶:耶嘿~這最不被飛飛看好的飲品,竟然出乎意料的好喝。濃濃的仙草味,帶有些許的甜味,在吃完這麼多東西之後,來一口涼涼的仙草茶,既退火又解膩。
 
同事A看到豬油拌飯,於是心癢難耐的也點了一碗。
話說豬油拌飯一定要搭配它的好朋友醬油兄啊!在沒有淋上醬油以前,豬油拌飯本身可是沒有什麼味道的喔。
 
店裡面還有一個滷味區,一直說自己很會吃的同事B,也說滷味很好吃,於是不顧我與皇后娘娘的反對,跑去點了一盤(米血、豆腐、豬皮)。
是滿入味的沒錯,不過其實也就是滷味而已,話說非要在擔仔麵店點滷味這點,飛飛實在是難以理解啊!
 
而且同事B專挑會飽的東西點,米血跟豆腐都超容易飽的,她也沒有像她自己講的真的很會吃,在我們努力想要吃掉桌上的食物時,她又跑去加點了一整壺的仙草茶,理由是怕我們東西吃太多口會乾,要解膩用的!最後絕大部分幾乎所有的食物都是我跟皇后娘娘掃掉!仙草茶則是整壺外帶!
然後我們就飽了………
然後我們就飽了啊!!!!!
我的台南小吃之旅結束了啊!!!!!!!

雖然我知道同事B是好心怕我們吃不飽,又錯估了自己的食量,所以點了這麼多東西,但是我真的還想吃別的東西啊!!!!!
 
台南度小月擔仔麵
電話:06-2215631
地址:台南市民族路二段216號
網址:http://www.dosyue.com.tw/index.php?op=home
 
✿ 相關導讀 ✿
台南嘉義茶山遊(2)-赤崁樓之走路是為了吃更多的美食
台南嘉義茶山遊(3)-吃到撐死也要繼續吃下去-山根壽司好好吃
台南嘉義茶山遊(4)-嘉義揪甘心義興旅館
台南嘉義茶山遊(5)-大開眼界之鄒族婚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趴趴飛飛毛毛發發一點小小的建議跟鼓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