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

台南嘉義茶山遊(2)-赤崁樓之走路是為了吃更多的美食 ✚飛飛鳥

其實我們本來的行程是沒有要去赤崁樓走走的,但是,託同事B的福,我們才吃了一間店就必須靠走路來幫助消化,因此最好的散步地點就是附近的名勝古蹟「赤崁樓」了。
 
門票一張(全票)是50元,進去以後可以發現不論是建築或者是造景,都非常有歷史課本的感覺,不禁讓我想起以前台灣史是我一直都學不好的科目之一…有種悵然若失的感覺~(總覺得我的感想放錯重點了…)

這麼一走我才發現,我竟然是第一次來赤崁樓耶!!人生都已經經過了二十幾個年頭,我竟然是第一次來赤崁樓,歷史課本讀都讀到爛掉的赤崁樓,我現在才來看它的廬山真面目!!!

 
話說,赤崁樓前石獅雕刻的頭都被大家摸到發亮了,好像不摸一下就覺得沒有來一樣,所以我們三個人也去摸了幾下,就當作是祈求平安,但是這樣一直被摸頭不曉得石獅心裡做何感想?(又放錯重點?!)
除了赤崁樓正殿以外,另外還有「海神廟」以及「文昌閣」,海神廟與正殿滿相像的,為了讓大家能夠可以更了解這段歷史,裡面也有許多幫助導覽的設施。
而「文昌閣」想當然爾就是祈求學業或者可是順利的地方,裏頭也有掛許願籤的地方。大部分的人許願的內容不外乎就是祈求考試順利,學業進步之類的。
 
不過飛飛卻看到一個超詭異的許願內容:「請祢讓我的女朋可以順利地回到我身邊,這樣的話我就會來還願的,謝謝!
我想文昌星君應該很想跟他說:「這位兄台,你應該去找月老才對吧!
 
如果逛完赤崁樓想帶個紀念品回家的話,園區裡也有提供自己手做紀念幣喔!
只要50元,就可以跟店家換專門用來製作的圓形紀念幣,然後可以選自己喜歡的圖像,把它壓印在圓形紀念幣上。
我們在製作的時候,旁邊剛好有一團大陸來的觀光客,看到我們玩的不亦樂乎,結果他們也跑進去跟老闆一人買了一個呢!
 
赤崁樓小常識:
「赤崁樓,位於臺灣臺南市的中西區。前身為1653年荷治時期興建之歐式建築普羅民遮城(Provintia,亦稱省城、攝政城、紅毛樓),曾為全島統治中心,至清代已傾圮,僅留部分殘蹟。
漢人稍後在原址之上興建中式祠廟,戰後(1960年)又由大南門城內遷來九座贔屭碑,終成今日樣貌。今日所稱赤崁樓其實是普羅民遮城殘蹟,以及海神廟、文昌閣的混合體。今列為一級古蹟。」
-- 參見維基百科
 
赤崁樓
地址: 700台灣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12號
電話:+886 6 220 5647
 
✿ 相關導讀 ✿
台南嘉義茶山遊(1)-我想吃別的啦!
台南嘉義茶山遊(3)-吃到撐死也要繼續吃下去-山根壽司好好吃
台南嘉義茶山遊(4)-嘉義揪甘心義興旅館
台南嘉義茶山遊(5)-大開眼界之鄒族婚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趴趴飛飛毛毛發發一點小小的建議跟鼓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