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

寒冬中的溫暖-竹南必吃的越式羊肉爐 ✚毛毛龜

過年期間,實在是放假放的超開心!不過一轉眼就開工了,雖然開工懶懶的,還是要祝祝大家開工大吉,今年還請多多指教!
 
去年冬天,說真的沒有到很冷(毛還在穿短袖),不過大家想到寒冬就會想要吃甚麼呢?毛會想到的就是羊肉爐、薑母鴨之類的鍋品,也好一陣子沒有回苗栗(竹南)了,就讓毛來介紹一下寒冬到苗栗(竹南)必吃的羊肉爐吧
都說是羊肉爐了,當然主打就是羊肉爐囉!不過當然您也可以點現炒的菜來當配菜,不過這次就只有點了半斤羊肉($400)兩盤麵線($50*2)
毛記得之前來吃的時候半斤是350吧?稍微漲價了,但是還可以接受啦~
越式羊肉爐內用的話,爐火是用炭火唷!所以吃起來有點微微的炭火香
麵線本身是沒有甚麼味道,可以等羊肉爐來的時候搭配它的湯一起使用,真的是人間美味啊!
主角上來囉!滿滿一大鍋,裡面有高麗菜、洋蔥、黑木耳、豆皮還有玉米當然還有最重要的羊肉!
至於它的湯,喝起來微甜,帶有淡淡的中藥香,最重要的是會越喝越順口,一碗接一碗

羊肉沒有羊騷味,羊皮Q彈有勁,羊肉具韌性,總之如果您平常不吃羊肉是因為羊騷味的話,或許再來這您可以克服心理障礙,因為它的肉真的沒有羊騷味

煮透的高麗菜,吃高麗菜就像在喝湯一樣,因為湯已經熬進高麗菜裡面了,很軟,入口即化,好吃!
冰箱內的飲料、加菜(豆皮、黑木耳..等)是自己先去拿,等結帳的時候再一次算的!
此時約七點半,人已經滿滿滿了!
離開時,約為8點半,還是一樣人很多!還有在人在等位置呢~
 
竹南越式羊肉爐 ,羊肉沒有羊騷味,且味道真的很棒,且如果湯不夠是可以請人來加,毛記得當天晚上也頗冷,雖然當時只有穿一件短袖+薄外套,喝幾碗湯之後就開始有點額頭冒汗的感覺…所以如果這天氣有來竹南千萬不能錯過!(毛冬天強推,夏天吃應該會流鼻血= =+)
 
竹南越式羊肉爐
地址:苗栗縣竹南鎮忠義街39號
電話:037-478701
營業時間:15:30 ~ 00: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趴趴飛飛毛毛發發一點小小的建議跟鼓勵吧>///<